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現在位置 首頁 > 業務專區 > 常見問答 > 門診
  • 友善列印
  • 回上一頁

如果已接種一種疫苗需間隔多久才可施打疫苗?

疫苗分為二類:
第一類為不活化疫苗(1.白喉、百日咳、破傷風混合疫苗2.破傷風、減量白喉混合疫苗3.白喉、破傷風混合疫苗4.流行性腦脊髓膜炎疫苗5.B型肝炎疫苗6.A型肝炎疫苗7.注射式小兒麻痺疫苗8.b型嗜血桿菌疫苗9.流感疫苗10.肺炎雙球菌疫苗11.狂犬病疫苗12.霍亂疫苗13.)
第二類為活性減毒疫苗(1.卡介苗2.小兒麻痺口服疫苗3.麻疹疫苗4.德國麻疹疫苗5.麻疹、腮腺炎、德國麻疹混合疫苗6.水痘疫苗7.黃熱病疫苗8.日本腦炎)
【1】不活化疫苗與活性減毒疫苗可同時接種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(分開不同部位接種)。
【2】不活化疫苗都可同時接種或間隔任何時間接種(分開不同部位接種)。
活性減毒疫苗可同時接種,如不同時接種除卡介苗外需間隔一個月。

  • 市府分類: 生活資訊
  • 最後異動日期: 2022-03-17
  • 發布日期: 2022-03-16
  • 發布單位: 臺中市北屯區軍功衛生所
  • 點閱次數: 9929